close

美食之都台北,異國美食屢見不鮮,日本、韓國、法國……各式料理無所不在,然而祕魯料理你可否嘗過?士林夜市附近有一家秘魯人開設的餐飲空間,名為「Fiesta Restaurant & Bar」(Fiesta為西班牙語,意指「派對」),黑色現代餐館店門口,紅木框玻璃門,窗前有羊駝擺設,低調而不失神秘。究竟這家有什麼樣的料理?能否滿足台灣人的胃口?

進店以前,可以在角落看到宣傳海報,有樂團表演,也有派對活動。Fiesta Restaurant & Bar作為多功能的餐飲空間,平時提供餐點、酒品,也時常邀請歌手駐唱、舉辦派對,為士林的塵囂更添一分歡騰。

進店以後,有別於印象中拉丁美洲輕盈放鬆的淺色裝潢,這裡的內裝格外深沉典雅。紅色搭上黑色的牆面,現代風格牆壁搭上歐式線框,玻璃餐桌搭上歐式木椅,比預料中成熟穩重,不禁讚賞店家在裝潢上運用諸多巧思。音樂播放歡快的拉丁歌曲,似乎是拉丁美洲主題餐廳營造氣氛的必備要件,即便燈光黯淡,也不會覺得壓抑。

餐廳各處可見祕魯相關的手工藝、特色裝飾、宗教藝品等,在台北的小角落一窺秘魯面貌。

再來進入最重要的環節──這裡究竟在賣什麼?攤開菜單,除了平時常見的燉飯、義大利麵,若想吃得道地,可以選擇薄餅或是祕魯家常菜。此次難得到訪,便選擇一般吃不到的料理。一道主菜價格不離兩、三百元,除了單點,也可搭配豐盛套餐。像這次加點兩百元的祕魯套餐,主菜之外亦可享用祕魯雞湯、祕魯mini拼盤、祕魯飲料、套餐甜點。

若不想花太多錢,也有商業午餐這個較為經濟實惠的選擇。選定主菜價格與單點無異,有附上湯品、沙拉二擇一、麵包以及軟飲(可樂、雪碧、果汁、紅茶、美式咖啡)。

首先上的是飲料,玻璃杯盛得似乎滿出來,喝的時候得小心翼翼。祕魯套餐的飲料較有特色,有紫玉米汁、檸檬騷兒、印加可樂、皮斯可騷兒。雖然玉米為拉丁美洲主食早有耳聞,打成汁又是怎麼回事呢?好奇心驅使下,這次點的是紫玉米汁(Chicha Morada)。

不久,葡萄汁般的可口形象呈現在我眼前,紫色汁液上頭飄著玉米碎粒;看到冰塊輕敲杯身、杯壁沾滿水霧的沁涼景象,頓時忘卻點菜時心懷滿滿的不確定感。入口,酸爽滑入喉嚨,是熟悉的檸檬汁,然而其中又有些許玉米清甜。熟悉而陌生,感覺就像初嘗仙人掌汁,喝的大多是檸檬汁,卻又包含全新的、難以言喻的滋味。

(兩種套餐附贈飲料,由前到後分別是紫玉米汁與紅茶)

餐點陸續上桌,出菜比預料中迅速許多。商業午餐送上輕食沙拉,菜色簡單,適合開胃的簡單小品。祕魯套餐則是祕魯mini拼盤和祕魯雞湯;飲料過後,又是一波新嘗試。

祕魯mini拼盤有兩種組合可以選,分別為「檸檬海鮮、醃烤牛心串、黃辣醬牛肚」及「檸檬海鮮、黃辣醬起司馬鈴薯、黃辣醬海鮮串」,我選了前者(至於黃辣醬是什麼,稍後會為各位介紹)。

原本以為會呈現像美式餐廳Fridays那樣的擺盤,擺上桌的卻是黑色長方形盤上展示精緻小點,有種到高級餐廳吃飯的錯覺。檸檬海鮮(Ceviche)係以檸檬醃漬的洋蔥跟海鮮,除了Q彈的蝦仁,還可嘗到綿密的魚肉。許是檸檬的酸勁,這大概是這三者最刺激,也最開胃的一個。

醃烤牛心串(Anticucho),看到「醃烤」兩字,本想說會嘗到什麼奇妙味道,入口的反而是深沉雋永的鹹味。另外牛心的口感格外爽脆,嘴中卡滋聲清脆響亮,不絕於耳。

黃辣醬牛肚(Cau Cau)以抹醬形式鋪在帕瑪森起司麵包上,抹醬豐富的鹹味參雜零星辣味,在味蕾逐漸壯大。口感滑順,只可惜麵包的起司味搶了風頭。

(商業午餐附贈的沙拉)

(祕魯mini拼盤,由左到右分別是:黃辣醬牛肚、醃烤牛心串、檸檬海鮮)

祕魯雞湯(Aguadito)白煙嬝嬝,碗裡盛著清澈又泛點綠色的湯體,為祕魯家常湯品。雞肉切成薄片,與蔬菜、香菜燉煮;暖胃的同時,也迎來刺激的香草辛香。離開餐廳後,我有點懷疑這應該有為了符合台灣人的味蕾,特地調整口味。因為之後我在網路上搜尋,結果顯示的遠比這碗更綠、更混濁。

(祕魯套餐附贈的飲料、前菜、湯品)

期待已久的主菜終於來了。商業午餐選擇眾多,各個都是品嘗祕魯家鄉味的好機會。這次點的是野菜燉雞(Estofado),一個西班牙語系國家常見的料理,在這裡以精緻的姿態展現。嘗試異國料理,總會畏懼味道過鹹、過辣,怕原本好好品嘗料理演變成活受罪。然而野菜燉雞蘊藏的滋味再溫馴不過。溫和番茄味與迷迭香、百里香達成和諧,與彩椒、豆類堆疊出豐富口感。軟嫩雞肉底下盛有香草飯,燉物之外又堆砌另一種清爽底蘊。原本對價錢的抗拒霎時煙消雲散,明明對餐點不熟悉,卻能瞬時體察並讚嘆其中的心意。

(野菜燉雞/300元)

祕魯套餐的主菜是Aji辣醬雞(Aji de Gallina),Aji醬也就是前面提過的黃辣醬。Aji辣醬飯以米飯搭配黃色可口醬汁,在拉丁美洲家喻戶曉,要說是祕魯代表菜也不為過。以不會太辛辣的淺黃Aji辣椒做成醬汁為基底,加入撕碎雞肉、多種香料、沾過牛奶的麵包和堅果燉成,口味豐富,質地像奶油般柔軟。

顏色鮮艷,用料繁多,搭上藜麥米飯,簡直是變相的咖哩飯。然而吃下去,卻是溫和的奶香以及細微彩椒味,越吃越順口,越吃越留戀,由不得暗自怨嘆,要是能續醬、續飯該有多好。

(Aji 辣醬雞/320元)

祕魯套餐最後上甜點布丁。看似豆泥,撒上彩糖,淋上糖漿,顯得小巧可愛。口感意外扎實,一反其他部落客分享白米粥般的黏糯外表,可說是簡單而甜蜜的收尾。

嘗試異國料理無異是壯膽,無法想像會吃到什麼,也不免擔憂原本可以「很安全」的一餐會落到怎樣的境地。然而Fiesta Restaurant & Bar將這些擔憂化為囈語,鼓勵初次到訪的客人勇敢嘗試。一口一口,都是全新美味。一口一口,補足勇氣,繼續用味蕾在這美食之都放膽探索。

Fiesta Restaurant & Bar
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189號
營業時間:週二至週日 11:30 - 14:00、17:30 - 1:00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fiestaShilin/?ref=page_internal

撰 · 文 : 貝瑞杰
圖 · 攝 : Cora

arrow
arrow

    Yabe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